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神雕与利剑为何缺席珠海航展 距服役或只有一步

中国神雕与利剑为何缺席珠海航展 距服役或只有一步
2018年11月11日 15: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世纪以来,中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非常迅速,如今不仅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了大部分,而让美国人难受万分,更在新一代无人机技术领域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目前有多款无人机尚处于研发之中,在2018年的珠海航展上,大家可以看到,展出的无人机产品已经变得非常的丰富,让人有点看不过来了。

  国产无人机

  这里需要注意一点的就是,目前在珠海航展上推出的各式国产无人机,不是中国所有无人机的全部,至少有两款先进的无人机:神雕与利剑没有出现在这里。

  有关这两款无人机的消息并不多,他们可以说是中国最为神秘的无人机型号,其中,利剑无人机为许多人所知道,也有不少照片流出,神雕则几乎为一个传说式的存在,但是根据资料显示,却存在这一款无人机。

  利剑

  这款国产无人机不仅个头全球第一,机长约25米,翼展达50米,起飞重量约20吨,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军用型无人机。还有一项设计美国至今没能突破,那就是它的气动设计,不仅采用的双机身设计结构,而且安装有前后机翼,两个机头之间为前机翼,以主翼为后机翼,双机身后部各有1个垂尾,这样整体就形成了双垂尾,1台喷气式发动机安装于后部机翼中间上方。

  美国曾经搞过双机身设计,包括:刚刚下线的全球最大飞机“大鹏”号,但是目前美国并没有同款无人机的存在,或者说,没想把这一技术用于军用无人机。而且,明显采用许多隐身设计,通过隐身涂层、吸波复合材料等采用,具备一定的隐身能力,属于隐身无人机。

  神雕

  我们相中双机身设计,主要因为相中其更大的展弦比,适用高空飞行,故有人推测其飞行升限在20000米以上,再有,其内部空间大,可以加装大量燃油,那么续航力也不会低了,估计在30小时以上,故而在外国媒体眼中,神雕为与美制全球鹰齐名的大型高空长航时战略无人侦察机,具备全球覆盖能力。机体内空间大,除了燃油外,还可以安装各种侦察设备、各类光电侦察仪、地形描述雷达等,并通过数据链将其收获的信息传送回地面处理。

  不管怎么说,神雕无人机都是中国无人机技术的巅峰,与利剑无人机一起代表,中国在研无人机的技术水平。

  神雕

  中国两款全新无人机性能先进,也问世多年,事实上开发工作也进行了相当长的时间了,实际上仅差一事就服役:一款非常合适的发动机,可以说。万事俱备,只欠一物!

  国产发动机

  这两款无人机都属于大型的无人机,他们对发动机的要求非常严格,不是简单的能用就行了,目前的好消息就是他们可能有专用的一款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信息多人都把它与歼31战机联系到一起,实际上这款战机的发动机主要的用途还包括了无人机,而且这款发动机的适用范围就是神雕无人机。

  少见的照片

  这款发动机已经进入了量产前的最后阶段,据有关的报道,该发动机的生产线将在2019年投入生产。也许很快就会让这两款无人机飞到天空之中,让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实现对美国人的超越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中国无人机神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