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欲商讨戈兰高地归属 俄外长:安理会早有定论

以色列欲商讨戈兰高地归属 俄外长:安理会早有定论
2018年10月11日 12:4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三对记者说,“戈兰高地的地位是由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决议决定的。”他还补充称,“任何绕过安全理事会改变戈兰高地地位的行为将直接违反这些决议。”

  1967年六日战争后,以色列控制了自1944年以来一直属于叙利亚领土的戈兰高地。1981年,以色列议会通过了一项关于戈兰高地的法律,单方面宣布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981年12月17日第497号决议裁定,以色列兼并戈兰高地的行为是无效的,不具有国际法律效力。但以色列领导人一再表示,戈兰高地将永远处于以色列的控制之下。

  对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声称以色列将继续打击伊朗及其盟国在叙利亚的存在的说法,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希望所有参与叙利亚危机的外国行为者首先遵循帮助叙利亚领导层消除该国恐怖主义的目标,正如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所强调的。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最近表示,他打算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面,讨论国际社会是否可能承认其对戈兰高地的主权以及支持以色列消除伊朗在叙利亚存的这一危险的决定。

  俄罗斯外交部长还表示,在叙利亚伊德利卜建立非军事区的时间可能会被推迟。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上个月在俄罗斯度假城市索契达成协议,同意在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建立一个非军事区,这是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实力在叙利亚境内的最后一个主要据点。根据协议规定,非军事区宽度将达到15至20公里,俄罗斯和北约成员国土耳其的部队将在非军事区内联合巡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