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澎湖官员无奈:蔡英文一上任直飞大陆航线就全断光

澎湖官员无奈:蔡英文一上任直飞大陆航线就全断光
2018年10月03日 14: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民进党执政后,岛内观光行业萧条惨淡。香港中评社3日报道称,每年来澎湖旅游的观光客约有100万人次,其中95%是台湾游客,虽然大陆及其他国家游客只占5%。但日前,澎湖县议会副议长陈双全在受访时表示,国民党执政时澎湖还有直飞山东、武汉等城市的航班,但蔡英文2016年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大陆直飞澎湖的飞机就没了。“年金改革”后,澎湖的旅客恐怕会减少20%,须靠大陆观光客填补,但民进党执政以来,来澎湖的陆客已经减半。为此,他希望年底“九合一”选举,澎湖县能重现“蓝”天,与大陆的交流就可以重新开始。

  陈双全  

  陈双全说,澎湖和大陆一直都有所交流,澎湖有很多人的祖籍都来自泉州,且澎湖和厦门也很紧密,例如两岸论坛等相关活动,澎湖都会参与。

  之后,陈双全无奈表示,民进党在台执政之前,澎湖有直飞山东、武汉、南京、重庆等城市的航班,但蔡英文在2016年只是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还没有正式执政,大陆直飞澎湖的飞机就没了。甚至蔡当局上任后,澎湖地区的两岸交流也受到了阻碍。

  陈双全说,“外婆的澎湖湾”一曲在大陆耳熟能详,其实陆客很喜欢到澎湖来,但陆客大多必须先到台湾本岛或金门,再改搭飞机或船舶才能到澎湖,这使得以往每年到澎湖的陆客不多,每年大概只有2万人,陆客来台减少后,来澎湖的观光客大概少了一半,每年只剩下1万人左右。

  但目前,台当局推行“年金改革”,对岛内观光旅游业产生了不小的影响。陈双全说,之前出去旅游,要有钱、有闲,而退休公务人员有闲也有钱,每月退休金原本有好几万元(新台币,下同),所以,平常生活以外,还有盈余可以进行观光旅游,但蔡英文当局推行“年改”之后就没钱了,观光旅游势必会减少,对未来台湾观光会产生很大的萎缩。

  陈双全还透露称,最近他就接到一个通知,高雄的一家饭店愿意给澎湖赴高雄旅游的观光客优惠,每晚住宿费用只要1000元,他们就是因为陆客不来受到影响,而且看衰未来的观光景气,只好降价,否则房间空着也是空着。

  最后,对于目前澎湖观光业惨淡,陈双全无奈称,由于台湾游客可能会萎缩20%左右,中间的差额,需要陆客来填补,只要能够弥补过来,才能平衡观光旅游市场。观光旅游是澎湖经济的火车头,如果弥补不来,整体澎湖经济都会出问题。

  自2016年民进党当局上任后,陆客赴台急冻,岛内观光旅游业受到最直接打击,不少饭店、游览车、餐厅的业者,纷传经营困境,关门闭店。为此,台观光旅游总会理事长苏佳男曾联合数十家业者代表发起“九二共识,蔡英文不要,我要!”的联署活动,向民进党当局传达观光业者目前面临的窘境。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也曾多次回应表示,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才会好。今天台湾民众在台湾社会生活中感受到的种种不满,原因何在?大家要好好想一想。希望民进党当局早日撤除在两岸关系发展和两岸交流合作中人为设置的障碍,确实为台湾民众生活和苍生着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