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副外长接任俄驻华大使 可能于今年来华赴任

俄副外长接任俄驻华大使 可能于今年来华赴任
2022年09月14日 07:2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副外长接任俄驻华大使,可能于今年来华赴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将接替杰尼索夫,成为新一任俄罗斯驻华大使。俄罗斯驻华大使馆13日向《环球时报》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莫尔古洛夫可能于今年来华赴任,具体时间未知。

伊戈尔·莫尔古洛夫。资料图伊戈尔·莫尔古洛夫。资料图

  资料显示,莫尔古洛夫1961年出生,毕业于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亚非学院,能说流利的中文和英文,自1991年以来一直在俄外交部工作。他曾在美国和日本常驻,并于2006年至2009年任俄驻华大使馆参赞。2011年,莫尔古洛夫被任命为俄外交部副部长。

  莫尔古洛夫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曾表示,近30年来,与中国发展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路线是俄罗斯联邦的一贯对外政策。莫尔古洛夫说,俄中关系处于史无前例的高水平,两国友好已有数百年传统,双边合作基于两国根本利益的重叠和高度互信,因此未受到外部形势变化的影响。(赵觉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