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明年防务预算5863亿元新台币 引岛内网友嘲讽

台当局明年防务预算5863亿元新台币 引岛内网友嘲讽
2022年08月25日 14: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当局明年防务预算5863亿元新台币创新高,引岛内网友嘲讽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岛内亲绿媒体炒作岛内2023年度总预算案今日获通过,其中整体防务预算达5863亿元(新台币,下同),创下历史新高;较今年增加716亿元。报道声称,特别是明年度军方的“作业维持费用”编列最多达1337亿元,以应对“共机扰台”要派出军机、军舰“拦截与警告”。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道:就只会丢石头,真的确定要用那么多钱吗?可怜了纳税人的钱。

  报道称,台“行政院会”今天通过2023年度总预算案,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声称,为守护台湾安全,明年整体防务总预算规模达5863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较今年增加716亿元,增长13.9%。

  报道声称,这显示因应大陆日前对台湾实施针对性军事演习,两岸局势紧张情势升高,苏贞昌及蔡英文决定大幅提高明年度防务预算,明年台军方的“人员维持费用”、“作业维持费用”与“军事投资费用”三大项支出都有增加,其中以“作业维持费”增加最多。

  报道还称,岛内明年度防务预算若加上新式战机采购及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1083亿元,总数为5234亿元,较2022年度增加677亿元,约增14.9%。如连同“非营业特种基金”629亿元,整体规模达5863亿元。

  对于民进党当局大幅提高明年度防务预算,有岛内网友讽刺道:就只会丢石头,真的确定要用那么多钱吗?可怜了纳税人的钱。↓

  有网友问道:“花那么多钱,搞出了什么名堂,连无人机都用石头丢,钱去哪了啊?”↓

  还有网友讽刺道:有钱买武器,没有台湾人要当兵,真好笑。↓

  也有网友讽刺道:看门狗自己凑钱买骨头。↓

  针对民进党当局幻想“以武谋独”,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曾表示,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动荡的根源是“台独”势力和外部势力沆瀣一气、勾连作乱。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甘当棋子,加紧谋“独”挑衅;美国变本加厉打“台湾牌”,不断拱火浇油,图谋“以台遏华”。无论怎么狡辩、粉饰,都洗白不了他们才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台湾民众利益的加害者。

  马晓光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妄图“倚美谋独”注定落空,幻想“以武谋独”更是利令智昏,只会加速灭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