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到警局澄清没有杀警 岛内“最衰苦主”最终却被收押

到警局澄清没有杀警 岛内“最衰苦主”最终却被收押
2022年08月24日 13:2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到警局澄清没有杀警,岛内“最衰苦主”被收押:此前身负3案被通缉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一觉醒来被“全台搜寻”、被误认为是台南杀警案凶犯的陈姓男子最终被警方证实是乌龙一场,陈姓男子被岛内媒体称为“最衰苦主”。中时新闻网、“周刊王(CTWANT)”等多家台媒24日消息称,不过,在被“逼”到警局澄清自己没有杀警后,陈姓男子因此前涉及过失伤害、诈骗等3案身背3个通缉令,目前已被另案收押。

陈姓男子遭误认为是杀警案凶犯,一度成为网友人肉搜索目标。台湾“周刊王(CTWANT)”资料图陈姓男子遭误认为是杀警案凶犯,一度成为网友人肉搜索目标。台湾“周刊王(CTWANT)”资料图

  据“周刊王(CTWANT)”报道,台南两名警察涂明诚、曹瑞杰22日执勤时遭残忍杀害,经警方追查,犯罪嫌疑人林信吾在逃亡17小时后,于23日凌晨在新竹的客运站落网。这起震惊全台的杀警案,一开始警方锁定了4名有前科的可疑对角,其中一名就是陈姓男子。

  台湾今日新闻网称,陈姓男子之所以被锁定为犯罪嫌疑人,是因为杀警案发生后,侦办警察查看殉职警员的电脑,发现其最后一次查询的就是陈姓男子的名字,他于是瞬间成为全台公敌,其照片、社交媒体账号等所有个人资料和过往都被挖出,他最后受不了22日晚才到警局投案,喊冤人不是自己杀的。

  报道称,事实上,陈姓男子案发当时因感冒在睡觉,没想到一觉醒来,铺天盖地的消息都是说他是杀警通缉犯,连阿嬷都劝他去投案。而之所以没有立刻澄清,是因为他本来就是“通缉犯”,身上背有3项被通缉的罪名,但事件持续发酵,无奈之下选择主动投案。

  “周刊王(CTWANT)”称,陈姓男子在被逼出来澄清自己没有杀警后,对其所涉2项过失伤害罪,台南地检署先行予以饬回(告诫后释放);至于涉嫌诈骗部分,台南地方法院24日上午表示,陈姓男子因涉及诈骗案被台南地方法院通缉,23日晚经法官裁定收押。

警局台湾警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