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漠视求职诈骗案引爆民怒 台新南向成"心难向"

台当局漠视求职诈骗案引爆民怒 台新南向成"心难向"
2022年08月22日 06: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当局漠视求职诈骗案引爆民怒!台“新南向”成“心难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中央社”21日报道称,柬埔寨政府准备清查买卖人口行为,人蛇集团开始急着释放受害者。近日有6名台湾人被放,1人已在19日返台,21日另有5人登机。不过,台“内政部长”徐国勇声称,目前掌握的受害人数有370人。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大臣萨肯19日表示,内政部正在全国范围内对非使馆人员的外国人住处进行检查,重点查处买卖人口的外国犯罪团伙。

  台当局漠视受骗民众求救,只是在机场竖起警告牌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疫情以来,柬埔寨的网赌园区长期面临“人手缺乏”的问题,在中国大陆严查出入境之后,网赌园区转而去骗台湾、香港、澳门等地会讲中文的年轻人,以便于实施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而园区之间买卖“人头”早已司空见惯,受骗者被随意卖来卖去,遭虐待、殴打甚至性侵。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称,由于台湾与柬埔寨无“邦交”,台警方只能加派警力在机场部署,除了举牌提醒外,看到疑似要前往柬埔寨、泰国、越南等地人士就上前劝阻。然而21日,3男1女称是去柬埔寨玩,态度坚决,最终警方只好放行。而此前,还有人说自己在台湾已经“活不下去了”,“死在那边也无所谓”。有资深刑警感叹,“这是另一种台湾年轻人的悲哀”。

  台湾《中国时报》说,民进党当局漠视求职诈骗案引爆民众怒火,彻底让“新南向”成“心难向”!面对受困柬埔寨民众家属着急求救,民进党当局却束手无策,只会派警员到机场消极举牌警示,直接伤透民众的心,原来靠民间自救都比当局有效用。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台湾很多年轻人被诱骗到柬埔寨,背后与台湾本土黑帮有关。《中国时报》21日称,放任黑道参政,前台南县长苏焕智点名蔡英文应以身作则,要求曾任天道盟文山会长的黄承国辞去“中常委”等职务。苏焕智说,台湾最大的问题就是黑帮与政界勾结,当帮派势力严重渗入政治权力核心时,警察就更不敢轻易扫黑。蔡英文聘黄承国为“政策顾问”,等于宣告“帮派大佬只要挺她就可以参政”。(黄晓娜  陈 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