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歌手猛怼: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知道就多看看书

英歌手猛怼: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知道就多看看书
2022年08月08日 16:3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国歌手猛怼CNN主持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知道就多看看书!

  中新网8月8日电 最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段与英国歌手罗杰•沃特斯聊时事的视频,引起了网友关注。

图片来源:CNN视频截图图片来源:CNN视频截图

  视频中,在谈到大陆因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在台岛周边开展的军事演训时,CNN的主持人竟称“中国正在包围台湾”。

  对此,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Pink Floyd)联合创始人、英国知名歌手罗杰•沃特斯毫不留情地回怼道:不知道就多看看书。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自1948年以来,整个国际社会都完全接受了这一点。如果你不知道,说明你的阅读量不够。看看书去吧!”罗杰•沃特斯如是说。

  在这期名为“政治与摇滚”的节目中,主持人还妄图批评中国“人权问题”,罗杰•沃特斯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没有实际的阅读,就不要妄议人权和台湾问题”。

  面对主持人关于中国是“人权问题头号侵犯者”的表述,罗杰•沃特斯则是直接打断其问题。在沃特斯看来,2003年入侵阿富汗并杀死100万人的那个国家,可不是中国。

  他还对主持人发出灵魂拷问:“中国侵略了谁?又谋杀或屠杀了谁?”

  当主持人辩称“他们自己”时,沃特斯再次直言“一派胡言。你应该多读读书,但要读一些正确的。”

  这段采访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不少网友共鸣,有人表示,“罗杰说的完全正确而且基于事实!爱了。”

  还有人盛赞罗杰干得漂亮,并惊讶道“CNN竟然允许对这个问题进行讨论……我猜他们终于承认了真相,但永远无法说对不起。”

  “感谢罗杰说出显而易见的事实,并揭露出其中的讽刺意味。”

  也有网友“感谢听到如此不同的意见,向罗杰•沃特斯基于事实的评论和不被主流媒体宣传洗脑的独立精神致敬。”

  关于台湾问题,中方曾反复说明,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中国只有一个,两岸同属一国,这就是台湾的现状。1978年中美建交公报中明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就是几十年来一直不变的台海现状。

  对于西方频繁拿所谓人权问题抹黑中国,中国外交部早已回应称,美国口口声声以民主和人权捍卫者自居,但自身却劣迹斑斑。美国内种族歧视愈演愈烈;消极抗疫造成70万国民死于新冠肺炎疫情;美仅凭一瓶洗衣粉、一份假情报就肆意发动战争、屠杀他国平民,采取单边制裁人为制造人道主义灾难;美国还大搞双重标准和选择性失明,对滥杀阿富汗平民的行为充耳不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