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台正密切关注解放军这个动向:把台湾给围了一圈

美台正密切关注解放军这个动向:把台湾给围了一圈
2022年08月03日 15:3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台正密切关注解放军这个动向

  在美国第三号政治人物,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于北京时间8月2日晚窜访台湾后,新华社随即于当晚发布了解放军将在8月4日到8月7日间进行的实弹射击军事演习公告,并给出了演习的范围——相当于把台湾岛围了一个圈。

  结果,这个阵仗如此之大的军演,立刻让台湾和美国一些媒体感到了紧张。

  先说美国方面,目前包括美国彭博社和商业内幕网站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都已经报道了解放军即将在周四中午开始的这场“环绕”或“包围”台湾的大型军演。

  其中,美国军事资讯网站“The Drive”还详细分析了此次解放军军演和1996年“台海危机”时解放军的军演区域的不同,称此次军演不仅更加靠近台湾岛,而且还包括了所谓的台湾“领海”和“内海”的区域。

  另外,该网站还介绍了一些佩洛西从马来西亚飞往台湾路上的情况,称由于解放军在南海的活动,佩洛西不得不绕了一大圈从台湾的东部进入。

  而且,该网站称,在佩洛西此次航程中,附近美国军机也是保持高度警戒的,甚至还有传言说美国在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的8架F-15战机曾一度起飞,疑似要给佩洛西“护航”。

  而在台湾,台湾的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和三立新闻则纷纷在报道解放军4日的军演时称此次军演“形同海空封锁台湾三天”,“封锁台海空3天”。

  联合新闻网甚至还专门刊登了一篇题为“台灣若開戰要躲哪?”的文章,介绍了一番台湾的“防控避难地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