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2艘055大驱现身台岛东部外海 距花莲港仅37海里

台媒:2艘055大驱现身台岛东部外海 距花莲港仅37海里
2022年08月03日 13:2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2艘解放军055型驱逐舰现台岛东部外海”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8月3日,解放军两艘055型导弹驱逐舰现身台湾岛东部外海,距离花莲港最近时只有37海里。

资料图资料图

  台媒援引台军相关人士的消息称,3日凌晨2时,台军监测到解放军一艘驱逐舰出现在距离花莲港37海里处,正向南航行;凌晨4时,台军监测到解放军另一艘驱逐舰出现在兰屿东南方向45海里处,正向北航行。

  台媒还表示,台“中山科学研究院”日前曾发布公告称,8月3、4日将在屏东九鹏基地朝台东外海进行实弹试射,该机构今天表示,今天上午7时30分至下午2时的试射将按照原计划时间进行,至于4日的试射是否取消,要视今天的试射结果决定。

  8月2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反对执意窜访台湾地区。8月2日晚,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8月2日晚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将在台岛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在台岛北部、西南、东南海空域进行联合海空演训,在台湾海峡进行远程火力实弹射击,在台岛东部海域组织常导火力试射。

  同日,解放军宣布,自4日中午12时至7日中午12时,在台湾东西南北周边共6个海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