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洪秀柱:可以请佩洛西吃“莱猪”、以“家乡味”接待

洪秀柱:可以请佩洛西吃“莱猪”、以“家乡味”接待
2022年08月02日 14: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洪秀柱讽刺“佩洛西可能访台”:可以请她吃“莱猪”、以“家乡味”接待

  【环球网报道】岛内媒体密集炒作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访台的消息。台湾中时新闻网8月2日报道称,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当天表示,台湾“庙小妖风大”,现在是农历7月,“鬼多、妖怪多”,“老天保佑,最好不要有什么事情发生”。

洪秀柱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洪秀柱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面对佩洛西可能访台的消息,洪秀柱分析说,岛内有两种心态,一种是理性上希望她不要来访,“她来到底是干什么”,徒增大陆、台湾和美国之间的矛盾与冲突;另一种心态是,“美国不是‘一中政策’?若佩洛西支持‘台独’,那在美国众议院提案承认‘台湾独立’就好,干嘛访台造成这么大纠纷?”

  对于“佩洛西赴台”,洪秀柱也提到,台湾也有一派认为这是可测试大陆会用怎样的方式对待台湾的机会,但台湾庙小妖风大,现在又是农历7月,“鬼多、妖怪多”,“老天保佑,最好不要有什么事情发生”。

  洪秀柱还讽刺说,佩洛西来后可以请她吃美国“莱猪(含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以“家乡味”的高规格待遇接待她。

  对于佩洛西可能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一事,中方近日密集发声。

  在8月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你提到‘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可否详细说明这指的是什么?如果佩洛西访台,可能会发生什么?”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佩洛西的身份决定了她访台必然高度敏感。不管她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赴台,都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必将造成恶劣政治影响。如果佩洛西众议长访台,中方必将采取坚定应对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至于是什么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