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方进入“强化战备整备指导期”遭批要害苦台湾人

台军方进入“强化战备整备指导期”遭批要害苦台湾人
2022年08月02日 12:0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军方进入“强化战备整备指导期” 台民众批:要为佩洛西害苦台湾人?

台军方战机台军方战机

  海外网8月2日电 据台媒报道,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的计划导致台海形势紧张,台防务部门2日上午发公告表示,台军方进入“强化战备整备指导期间”,“空军”还增派8架“幻影战机”进驻台东志航基地。台网友痛批,“要为佩洛西害苦台湾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防务部门表示,自2日8时至4日12时止,台军方进入所谓“强化战备整备指导期间”。但台防务部门声称“并未提升战备等级、没有增加战备兵力、没有管制休假、也没有规定主要官员必须在营”,而是强化对台湾海峡的监控,缩短战备部队出动时间。

  另据“中时新闻网”报道,虽然台防务部门宣称“战备保持正常”,但台“空军”在7月31日晚间,罕见增派8架“幻影战机”进驻台东志航基地,并增加“海鸥救护机”数量。目前,该基地“幻影战机”数量恐达到12架。

  不少台民众在新闻评论区留言批评,“为了成就(佩洛西)一人,耗费多少成本?”“这是千军万马为一人?”“要选举了,‘美台’联手演大戏。”

  还有台网友表示,“平白无故又要花人民的纳税钱,想到就气!”“恶毒分子想让台湾人民受战争之苦。”

  此前,“中时新闻网”曾发表评论称,佩洛西不顾台湾地区的安危欲窜访台湾,民进党当局应想办法化解她可能带来的风暴。

  8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如果佩洛西众议长访台,中方必将采取坚定应对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至于是什么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海外网 杨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