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猜"佩洛西最快明日到台湾":过一夜 会晤台高层

台媒猜"佩洛西最快明日到台湾":过一夜 会晤台高层
2022年08月01日 15:2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扎堆猜测!多家台媒猜“佩洛西最快明日到台湾”,网友争议

  [环球网报道]岛内亲绿媒体“壹新闻”8月1日发布所谓“独家消息”,宣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一行“很可能在明日(8月2日)访台,并过夜1晚,会晤台高层”。除了这家绿媒的简短消息,台湾《联合报》同日说,美国《华盛顿邮报》称佩洛西访台可能落在8月2日晚上或3日上午,将经由马来西亚来台湾。台“总统府”1日对此消息未予证实,仅说由外事部门回应。而台外事部门宣称,目前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分享,也没有其他评论。而台湾中时新闻网也传出“佩洛西最快明晚到台湾”的消息。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自佩洛西开启亚洲行后,其行程信息一直显得“低调且神秘”,其公开的行程中并未包括中国台湾地区,但就在今天早些时候,岛内“中央社”还在炒作称,佩洛西公开行程虽未提台湾更多可能是出自安全顾虑,未必是真的没有访台计划。报道声称,台湾议题向来高度敏感,过去访台议员大多选择抵达前一天或当天才公布行程,更何况是佩洛西。

  对于台湾“壹新闻”的独家爆料,有岛内网友发表议论。有人对佩洛西表示欢迎,也有网友说:“来了再说吧。”↓

  还有网友说,解放军正在等佩洛西到台湾!↓

  也有人说:股票又要跌了。↓

  还有网友讽刺称:纸老虎的气球再继续吹,就快要吹破了。↓

  更有网友讽刺道:“结果没来变成本台独家假新闻哈。”↓

  对于佩洛西可能窜访台湾地区一事,外交部、国防部等近日密集发声。

  7月28日,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对于‘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解放军绝不姑息,坚决反制。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有关方面要学会适应,学会反思,更重要的是学会悬崖勒马。”

  7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中方近期已经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重关切和严正立场。如果美方挑战中方底线,必将遭到坚决反制,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承担。

  7月31日上午,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捍卫祖国的大好河山,是人民空军的神圣使命。空军多型战机绕飞祖国宝岛,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空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佩洛西台湾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