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海巡队又以"越界"为由查扣大陆渔船 并扣押5名船员

台海巡队又以"越界"为由查扣大陆渔船 并扣押5名船员
2022年07月28日 15: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海巡队又以“越界”为由查扣大陆渔船,并扣押5名船员

  [环球网报道]台当局又以“越界”为由强行登上大陆渔船检查并扣押5名船员。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27日报道称,澎湖海巡队当天在花屿西南23.5海里处,发现一艘大陆渔船,在要求停船被拒绝后,台海巡队巡防艇紧追并强行登船检查。

大陆渔船(图片来源:台媒)大陆渔船(图片来源:台媒)

  报道声称,澎湖海巡队说,海巡署第十三巡防区指挥部27日通过雷达发现花屿西南海域有不明大陆渔船“越界”,随即派巡防艇前去处理,期间多次广播要求其停船接受检查,渔船拒不停船并加速行驶,台海巡队巡防艇紧追并强靠登船检查,渔船随后被押到马公港留置调查。

  澎湖海巡队人员登船后,发现船上共有5名船员,初步测量体温均正常,渔获100公斤已全数抛到海里。5名大陆船员被送往医院进行PCR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又被送往金马澎分署第七岸巡队留置室隔离留置调查。

  “越界”捕捞一直是台当局扣押大陆船只的惯用说辞。今年1月,民进党当局曾以“越界”为由强行登陆大陆渔船并扣押14名船员。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月26日回应表示,台湾有关方面应尊重两岸渔民长期在传统渔区作业的事实,立即停止用粗暴危险方式对待大陆渔民,停止抓扣大陆渔船,保证相关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尽速放人放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