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版“绝命毒师”?一美籍英语教师在台制毒被逮捕

台湾版“绝命毒师”?一美籍英语教师在台制毒被逮捕
2022年07月28日 14: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湾版“绝命毒师”?台媒:一美籍英语教师在台制毒被逮捕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联合报》26日报道,台湾调查局南部机动工作站在台东市破获制毒工厂并逮捕4人,其中1人是赴台20多年的美籍英语教师,他因缺钱而误入歧途。这名教师身材、外貌神似美剧《绝命毒师》男主角,有调查人员称“真的像”。美剧《绝命毒师》讲述的是一名高中化学老师自制冰毒的故事。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名美籍教师到台湾后曾在多个县市担任英语老师,被逮捕前在台东教授英语。他在台湾染上毒瘾,教书的收入疑似不够日常购买毒品的开销,后来经人介绍,与屏东一名罗姓制毒师傅合作,并选中台东市中华路商圈的一间废弃酒吧,作为他们制毒的场所。

  这名美籍教师平时早上教课,晚上帮制毒团伙打杂,由他开车出入搬运制毒原料,制毒工作则由罗姓制毒师傅及陈姓、郑姓学徒负责。

一名美籍英语教师兼职制毒被抓(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一名美籍英语教师兼职制毒被抓(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报道,台湾调查局南部机动工作站今年初接获情报后展开调查,不久前见时机成熟,于是采取行动。办案人员在酒吧及堆放半成品的仓库,查获安非他命成品1.2公斤、半成品9.6公斤,及大批制毒工具。

  经调查,上述罗姓制毒师傅曾有2次制毒被逮捕的记录,去年1年在屏东市制毒被抓后,羁押4个月交保,由于制毒收益庞大,他又铤而走险。

  《联合报》称,被捕外籍教师的身材、外貌则神似美剧《绝命毒师》男主角,他被抓时,有正在追剧的调查人员称“真的像”。

  经办案人员初步估算,查获的成品及半成品市值至少超过2000万元新台币,案件经调查后,被捕4人均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条例起诉,检方正扩大调查毒品原料来源及成品去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