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少康竟“美化”汪精卫来为美欧在俄乌冲突表现开脱

赵少康竟“美化”汪精卫来为美欧在俄乌冲突表现开脱
2022年06月11日 17:3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乌冲突持续,赵少康竟通过“美化”汪精卫称“没人敢讲和”

  (观察者网讯)6月10日,俄乌冲突进入第107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双方围绕北顿涅茨克的争夺仍在继续;另一边,联合国难民署估计,已有近700万乌克兰难民逃离了家园。

  而为了合理化美欧等不积极劝和的行为,台湾国民党籍媒体人、“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在岛内节目语出惊人,竟试图“美化”头号汉奸汪精卫,称“没人敢讲和”,“汪精卫讲和到现在还是叛徒、汉奸,很难翻身,也许他的用意不是这样,他的用意是希望减少生灵涂炭”。

  言论一出,引发网友不满。

  6月10日,岛内时事评论节目《少康战情室》提到了泽连斯基近日入选美国《时代》周刊2022年“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一事。泽连斯基在《时代》周刊庆典上发表的视频演讲中指责俄罗斯封锁黑海港口,可能造成“数百万人饿死”,并将矛头直接对准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他“正在用饥饿勒索世界”。

  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在6月3日表示,俄罗斯不会阻碍乌克兰的粮食出口。俄罗斯愿确保和平目的的粮食运输,保障船舶进入亚速海和黑海。

  《少康战情室》称,双方领导人正在各自通过谈话“宣扬自己的价值观”。

  对此,台湾实践大学副校长江岷钦声称“公道不在人心,是非在于胜负”,并称俄罗斯的原油不怕没有人买,要等国际社会齐心“制裁俄罗斯”,“恐怕不太容易”,因为各国各地区“要顾自己的身家性命跟自己的经济和粮食等”。

  江岷钦称,从军事装备的悬殊差距来看,乌克兰要打赢这场战争的几率“微乎其微”,而且“不论打赢打输都是输家”。

  他继而声称,对于这场“不对称”的战争,“乌克兰什么时候弹尽援绝,要看西方国家团结的力量有多久,但看起来西方国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盘算,”他还补充称,“因为有一种痛,是我们都可以忍受的痛,那就是别人的痛。”

  江岷钦声称,美国与其他欧盟国家“应该出来”,“有一个协调机制”,还称“如果这些大国都不出来协调的话,那这场战争就会打到天长地久”。

江岷钦江岷钦

  结果赵少康接过江岷钦的喊话,称“一打起仗来,没有人敢讲和谈的,谁讲和,谁就是叛徒”。

  语出惊人的赵少康随后竟然拉出头号汉奸汪精卫举例称:“汪精卫讲和,到现在还是叛徒、汉奸,很难翻身,也许他的用意不是这样,他的用意是希望减少生灵涂炭。泽连斯基旁边有人敢跟泽连斯基说要和吗?”

  赵少康还用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试图调停俄乌冲突后泽连斯基的反应举例,称“马克龙不是被泽连斯基痛骂吗,所以没有人敢谈和”。

  据“今日俄罗斯”5月14日报道,泽连斯基在接受意大利电视台Rai 1采访时称:“我们不应该为俄罗斯寻找出路,马克龙这么做是徒劳的……在我看来,某些领导人这种做法不是很正确。我们不准备为保护某人失去我们的领土。我觉得这不公平,这是枉费时间。”

  当地时间6月7日,泽连斯基在采访中称,只有恢复2月24日前的控制线才有可能与俄罗斯进行谈判,乌克兰的最终目标仍然是收回所有领土。

  英国《卫报》网站6月9日刊登题为《西方呼吁在乌克兰夺取全面胜利,只会导致局势灾难性升级》的文章,作者西蒙·詹金斯在文章中称,西方不该火上浇油,应为俄乌留出妥协空间,俄乌之间的事务必须他们自己来决定。

  为了合理化美欧等不积极劝和的行为,赵少康竟然试图“美化”汪精卫通敌叛国的行径,让两岸网友大开眼界。

  要知道,汪精卫曾在抗日战争期间投靠日本,在南京成立伪国民政府,对日本在华的侵略活动起了积极的配合作用,协助日军对沦陷区的搜刮,可不是赵少康口中所谓的“讲和”。

  赵少康此番言论随即遭到网友驳斥。有网民批评赵少康一类人将性质不同的两件事混为一谈。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抗日战争期间投靠日本的汪精卫“共情”,就是甘愿做“亡国奴”的思想。

  大陆网友更是讽刺称,这番“洗白”言论恐怕连汪精卫听了都要向赵少康道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