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称今日确诊数大增是因电脑程序“转档异常”

台当局称今日确诊数大增是因电脑程序“转档异常”
2022年06月11日 19: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当局称今日确诊数大增是因电脑程序“转档异常”,网友:无语!

  [环球网报道]台湾今日(11日)通报新增79598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与211例死亡病例,“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报道称,台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称,由于电脑程序出现“转档异常”,将今早的病例也算了进来,因此今天病例数比昨天要明显增加。有岛内网民对于这番解释感到“无语”,有人批评指挥中心“找借口的能力,远胜过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人讽刺:“又有新的名词了”。

庄人祥6月11日在记者会通报台湾疫情(图片来源:“ETtoday新闻云”)庄人祥6月11日在记者会通报台湾疫情(图片来源:“ETtoday新闻云”)

  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台疫情指挥中心今日举行的记者会,最开始并未公布新增病例总数,庄人祥称,由于早上电脑程序有些问题,还在整理当中,稍后有资料会再说明。后来在记者会开始约10分钟后公布,今日新增病例总数为79663例,其中有79598例本土病例,65例境外输入。

  对于今日本土确诊病例比昨天明显要多,庄人祥解释称,每天单日新增病例统计是到当日深夜零时为止,昨天晚上10点后系统“转档异常”,后续新增病例没有转入,今早经过修复,把今天接近中午前的资料都一起纳入计算,因此原本应该在明天公布的今早通报的病例都被计入今日数据。

  相关消息被网友转发到岛内网络论坛PTT后,引起了网民议论。

  有网友批评台疫情指挥中心“连报数都做不好”,也有人问,“换句话说,数字都可以自己调的吗?” ↓

  而对于疫情指挥中心“转档异常”的说法,有网友提出质疑:“校正回归吧”;“总是会发明新名词”。↓

  还有人表示,“每天死200人,谁想听你讲这个?”“找借口的能力,远胜过解决问题的能力。” ↓

  在台媒评论区,也有人对于庄人祥的这个解释感到“无语”,还有人说,“无能的人,就只会找借口。” ↓

  此前,绿营曾不断创造新名词、大玩文字游戏,让大家看得一头雾水,被岛内民众频频吐槽。比如,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造了“人与人的连接”、“校正回归”、“微解封”等词后,又“发明”了“类普筛”。

  3月新冠疫情在岛内升温,其中绿营“执政”的基隆群聚感染事件最为严重,由于不想让基隆疫情失控,陈时中不惜打破自己过去反普筛的态度,大玩文字游戏,发明了“类普筛”:民进党当局提供快筛剂,基隆市政府发放与回收确认状况。台湾媒体人赵少康曾在脸书发文批评,继“校正回归”后,陈时中又造了“类普筛”这个新名词,让大家看得一头雾水“不伦不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