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泽连斯基:中国对乌克兰很重要

泽连斯基:中国对乌克兰很重要
2022年06月09日 08:2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泽连斯基:中国对乌克兰很重要

  (观察者网讯)“(中国)这个泱泱大国能影响俄罗斯,结束这场战争……这(对乌克兰)很重要。”

  当地时间7日以远程视频形式出席英国《金融时报》举办的“全球会议室”(Global Boardroom)活动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指出,战争所带来的粮食出口等次生危机,使得世界面临着“全球规模的威胁”,甚至可能导致三战。在这种情况下,大国领导人必须将解决俄乌冲突作为优先事项,而中国有能力对俄罗斯发挥影响力,这对于乌克兰而言至关重要。

《金融时报》采访截图《金融时报》采访截图

  在当天活动的最后,主持人代表听众提出问题:如何能让中国、印度、巴西、南非等国更有力地支持乌克兰?泽连斯基是否已经或是有兴趣与中国领导人进行直接沟通,敦促他们利用其影响力结束战争?

  对此,泽连斯基直言,自己对于团结整个世界,以及掌握中国领导人和中国公众的立场都“非常感兴趣”,并强调这对乌克兰而言“是最高优先事项”。

  “(中国)这个泱泱大国能影响俄罗斯,结束这场战争,(乌克兰也应)确保中国不支持俄罗斯,这(对乌克兰)很重要。”

《金融时报》编辑 Roula Khalaf远程采访泽连斯基《金融时报》编辑 Roula Khalaf远程采访泽连斯基

  泽连斯基还表示,自己理解中国与西方世界存在不同的利益。但他强调,俄乌战争是对于全球社会和文明的威胁,甚至可能会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因此他认为解决这一冲突必须是每个领导人——最重要的是大国领导人——的优先事项。

  他重申:“我非常希望确保中国支持乌克兰。”

  此外,当天泽连斯基还呼吁各国持续落实并强化制裁。他透露,曾有部分国家对他施压,要他接受无法接受的停战方案,但他并不愿意点名相关国家。泽连斯基还提到,部分国家言辞上支持乌克兰,同时却试图削弱对俄制裁力道,以免企业利益受损。

  随着战况胶着,泽连斯基还表示,自己仍然坚信任何战争都应该在谈判桌上结束,而且目前“不应该浪费时间讨论乌克兰加入北约或其他一些情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