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给儿童疫苗覆盖率“灌水” 苏贞昌解释遭质疑

蔡英文给儿童疫苗覆盖率“灌水” 苏贞昌解释遭质疑
2022年06月07日 12:3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蔡英文给儿童疫苗覆盖率“灌水” 苏贞昌给出“解释”网友不买账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资料图)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资料图)

  海外网6月7日电 据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6日晚间公布5至11岁儿童疫苗覆盖率时,被网友直指给数据“灌水”。对此,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7日受访时给出“解释”,网友却并不买账。

  蔡英文6日在脸书发文称,台湾5-11岁儿童疫苗涵盖率为74.2%,且持续上升,“与国际相比,台湾儿童疫苗覆盖率非常高”。然而,眼尖的台湾网友一语道破,台疫情指挥中心当天公布的数据为60.5%,“到底该信谁的?”

  苏贞昌7日受访时向媒体解释称,确诊儿童康复了就有抗体。也就是说,蔡英文公布儿童疫苗覆盖率时,是把感染过新冠病毒的19万儿童也纳入其中。许多网友不禁怒批,台当局推行“与病毒共存”之后,十几个孩子走了,又在搞“大内宣”,“按这种算法小朋友打什么疫苗?全部感染,疫苗覆盖率不就100%了吗,是哪个天才幕僚想的啊?”

  台前民意代表孙大千发文指责民进党当局混淆视听,“这只是一剂,不是完整施打。”他还称,蔡英文与其假惺惺关心孩子,不如认真回答,为什么当初明明台湾的孩子都还没有接种疫苗,民进党当局就决定逐步开放“与病毒共存”?(海外网 李萌)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