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报告:2027年解放军足以同时对台与抗击外军作战

台军报告:2027年解放军足以同时对台与抗击外军作战
2022年06月04日 12:1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防务部门渲染2027年解放军“足以对台与抗击外军作战”,网友嘲讽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央社”4日报道,台防务部门近日的一份报告称,俄乌战争未使美国转移战略重心,仍置于印太区域,但研判2027年区域情势,大陆将实现建军百年目标,将具备远程海空打击与区域防空能力,大幅延伸其作战范围,其能量足以对台与抗击外军作战。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民进党当局,“每天都想着选举和打仗”。

  报道称,根据台防务部门近日向“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俄乌战争正影响全球军事格局,使各国积极提升自身国防力量,美国联合其他国家扩大经贸手段共同制裁俄罗斯,以避免直接介入战事,显示美国未因战争转移战略重心,仍将其置于印太地区。

  台防务部门声称,大陆战力逐年增长,期望在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目标,建设智能化军事体系,解放军近年持续在中国东南沿海地区增驻新式机舰,维持区域海空优势,2027年大陆将具备远程海空打击与区域防空能力,大幅延伸其作战范围。台防务部门宣称,大陆届时针对第一岛链内、外海空目标进行联合火力打击、对台封锁与掌握两岸海空优势渐渐完备,“研判解放军能量足以对台与抗击外军作战”。

  对于台防务部门的这一论调,有岛内网友在脸书留言嘲讽,“记得一人拿起一支扫把,战到一兵一卒”。↓

  也有人讽刺民进党当局“每天都想着选举和打仗”,还有人批评民进党当局狂打“抗中”牌,“今年真的是选举年。” ↓

  更有网友称,“台湾还要拒统吗?现在就可以开始讨论一国两制的台湾方案了。” ↓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月6日曾表示,近来,民进党当局蓄意利用乌克兰局势上蹿下跳,误导台湾民众和国际舆论。他们忽而煽动“反中抗中”,摇尾乞怜,表白自己作为外部势力战略棋子的“价值”,寻求所谓“保护”和“支持”;忽而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色厉内荏地叫嚣“战争论”,继续裹挟绑架台湾民众。根本目的就是企图把台湾问题“国际化”,为其谋“独”挑衅张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