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防卫省:中国四舰编队进入太平洋 仅拍摄到两舰照片

日防卫省:中国四舰编队进入太平洋 仅拍摄到两舰照片
2022年06月02日 21:0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讯)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6月1日晚间发布一则“中国海军舰艇动向”通报,通报中称6月1日上午9时许(北京时间早8时),海上自卫队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西北方向约120千米处海域,发现正在向东南方向航行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由1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1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1艘903A型综合补给舰与1艘071型综合登陆舰共4艘舰艇组成。

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通报内文截图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通报内文截图

  通报中称,海自在随后又确认到该编队向东航行,穿越奄美大岛与同属鹿儿岛县的横当岛之间的水道进入太平洋。从通报中附带的内容来看,此次舰艇编队为来自东部战区海军的154厦门舰、515滨州舰、904高邮湖舰与986四明山舰,可能是由于当天相关海域存在大雾天气的因素,海上自卫队仅拍摄到了四舰中两艘舰艇的照片。

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通报中附带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位置示意图(已对图中日本单方面非法主张画法进行修改)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通报中附带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位置示意图(已对图中日本单方面非法主张画法进行修改)
可能是由于海域雾气原因,海上自卫队仅拍摄到其中两舰照片可能是由于海域雾气原因,海上自卫队仅拍摄到其中两舰照片

  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了舞鹤基地第1海上补给队所属的摩周型补给舰AOE-425“摩周”与鹿屋航空基地第1航空群的P-1反潜巡逻机对我海军舰艇编队进行了情报搜集、跟踪监视活动。

太平洋中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