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演员发短视频称"台湾必须是中国的" 绿媒破防了

台湾演员发短视频称"台湾必须是中国的" 绿媒破防了
2022年05月16日 18:4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我是中国的,中国台湾的,台湾阿里山的,阿里山邹族……”,台湾知名演员田丽的参加短视频挑战说的这一番话引发关注后,岛内绿媒集体“破防”了,不仅大肆炒作称“台湾网民怒了”之外,还故意刊登了一些非常刻薄的话语来嘲讽她。

  有台媒称,岛内安全部门也已经注意到了包括田丽在内的一些在大陆发展的台湾人,如果谁收了大陆的资金拍摄了相关视频,“该罚的不会少”。一则视频让台当局如此兴师动众,有岛内网民嘲讽,“说好的言论自由呢?”还有人质疑,民进党试图借此机会掩盖抗疫无能一事。

  田丽出生于台北,因在《风云·风云雄霸天下》中饰演“颜盈”一角为大陆观众熟知,此后出演了《别来无恙》《第八号当铺》《女人何苦为难女人》等多部电视剧。

  近日,大陆短视频平台上兴起“全国各地来上分”挑战,14日,田丽发布了挑战视频,伴随着轻快的背景乐,田丽介绍了自己的家乡话,“我是中国的,中国台湾的,台湾阿里山的,阿里山邹族,邹族话是这样说,爸爸叫阿莫,妈妈叫伊诺,吃饭叫波嫩……”

  有粉丝为其视频中的“中国台湾”点赞,田丽回复对方,“台湾必须是中国的”。

  众多台湾博主也参与了这项挑战,来自台北、新北、台中、桃园等地的博主们纷纷用家乡话向网友们介绍了自己所在地的习俗,来自宜兰的李乔昕@台湾表妹面面 在短视频平台拥有超150万粉丝,她介绍了台湾话中对亲属的称呼,“我是台湾的,中国台湾的,台湾宜兰的,台湾话要这么说,妈妈叫做阿母,爸爸叫做老北,爷爷叫做阿公,奶奶叫做阿嬷……”这段视频得到了近40万点赞。

  短视频平台上这和谐一幕让岛内绿媒炸了,昨天,包括“自由时报”“三立新闻”在内的多家深绿媒体纷纷点名田丽,大肆炒作称“台湾网民怒了”“台湾网民傻眼”,甚至引用个别网民的说法喊话田丽“滚回大陆”。

  有台媒在报道田丽一事时,也同时点名了李乔昕,本月11日,以“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杭州开幕,李乔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做短视频,就是希望传递正能量,让更多台湾年轻人看到世界的样子,加深两岸的青年沟通交流。

  台媒称,包括李乔昕在内的一些台湾博主参加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是大陆的“认知作战”,如果有人收了大陆的资金,“该罚的不会少”。昨天,“陆委会”威胁称,如果查证属实,最多可罚5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4万)。

  今天,岛内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也专门回复了此事,称“这就是大陆‘操作’的认知作战,所以就安全部门来讲,就是把一些现象、大陆‘操作’的事情跟台湾人揭露,至于有没有违反什么规定,相关主管机关会去处理。”

  一个简单的短视频竟引发台当局如此操作,也让岛内一些民众迷惑不已,有网民调侃,“说好的言论自由呢?”还有网民认为,民进党此举其实是在掩盖其在防疫方面的失败。

  此前,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随着融媒体的发展,青年已逐渐成为两岸线上交流的主体,有很多台湾的网红青年抓住机遇脱颖而出,找到自我展示的舞台,受到两岸网友的喜爱和肯定。对于增进两岸同胞了解和感情融和的网红青年,应当给予支持和鼓励,而不是恐吓和打压。民进党当局出于一党之私,打着所谓“法制”幌子进行政治操弄,最终损害的是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和利益福祉。

台湾省台湾演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