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攻讦大陆 绿媒竟称Linux系统是“林姓商人”发明

为攻讦大陆 绿媒竟称Linux系统是“林姓商人”发明
2022年05月16日 17:1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为了攻讦大陆,岛内绿媒可以屡屡刷新下限。近日,“三立电视台”一政论节目声称,大陆要将政府机关的电脑换成国产电脑,还要将操作系统由Windows换成Linux,一台商嘉宾当时更是语出惊人,宣称Linux是“一个姓林(的)发明的”,而主持人则立即“阴谋论”,质疑大陆想让“林姓商人”图利。

  二人一唱一和引发岛内舆论哗然,而“三立电视台”15日竟回应称,播出前知情Linux系统并非“林姓商人”发明,只是想要用以“暗讽大陆”,“合理怀疑有人从中获利”,如今已下架视频,未来会“更小心”......

台媒“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台媒“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

  这档“三立电视台”的政论节目名叫《惊爆新闻线》,每周六至周日21:00-23:00播出,现任主持人为吕惠敏。

  被外界嘲讽的片段出自5月7日播出的节目,当时,主持人吕惠敏声称,大陆与美国保持既竞争又合作的关系,而竞争部分就是政府机关将不再用微软的Windows系统。嘉宾台商袁宗南紧接着就宣称,他的大陆同学也向其透露,大陆政府机关之后要将目前所使用的电脑更换成国产电脑,电脑操作系统也全面由Windows换成“国产货”。

  这个“国产货”的操作系统是什么,袁宗南是这样瞎扯的:“Windows改成什么你知道吗?一个姓林发明的,叫L-I-N-U-X,Linux(他念成lin-newks),你有没有听过,没有听过对不对,我的同学也说没听过。”

  对于袁宗南这番话,主持人吕惠敏不仅跟着附和,还立即“阴谋论”,质疑大陆想让“林姓商人”图利。她声称“这如果在台湾,国民党就骂死(民进党)了,‘你到底是图利这个林姓商人什么?’”袁宗南也顺势污蔑称,“对啊,你这个想想看,这个软体(Linux)会不会赚翻了。”

  据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周刊王》(CTWANT)等多家台媒15日报道,袁宗南与主持人的此番言论引发岛内舆论哗然,节目播出后可谓是引来各界嘲讽,因为Linux的最早发明者,其实是芬兰出生的著名电脑程序员,林纳斯·本纳第克特·托瓦兹(Linus Benedict Torvalds),而且Linux还是一种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开源操作系统。

  据《周刊王》称,不少台网民在看到节目后,纷纷留言讥讽称,“他在胡扯吗”“公开造谣假新闻”“公开节目造谣抓去关”“蠢到没极限”。而主持人对于节目嘉宾夸张言论不加以管控,甚至还跟风回应,因此也有网友认为“主持人比较令人摇头”。

  就连岛内亲绿论坛PTT网民也纷纷吐槽,“麦金塔是麦当劳发明的吗”“竟然有这种白痴名嘴”“台湾人真的够蠢才会看这些名嘴瞎掰”。

  据《周刊王》报道,袁宗南瞎扯的消息曝光之初,原本节目视频还在网络上流传,甚至创造不俗的点击率。一直到15日接近中午左右,节目制作单位才将有这则言论的视频做隐藏处理。

  而直到15日下午,“三立电视台”才就此在网站发声明回应。“三立电视台”称:《惊爆新闻线》制作团队在当天录影结束后,立刻就此议题与台商袁宗南进一步讨论,他说明:“当然没有林姓商人,此言用意是要暗讽大陆换国产电脑事件,合理怀疑有人从中获利的机会”,因此制作团队才播出此段内容。这意味着,节目制作团队在播出前就已经知情Linux并非“林姓商人”发明,但为了攻讦大陆,而依旧选择播出。

  “三立电视台”还好似委屈地称,“不过,影片上架后,仍造成各界误会与议论”,《惊爆新闻线》已火速下架YouTube链接,未来也将更小心谨慎处理各项议题,善尽媒体的社会责任。

  对于“三立电视台”的这一回应,许多岛内网民大感“夸张”,有网民不由嘲讽称“原来政论节目就是‘画虎兰’(胡乱讲)的意思,可以青菜萝卜讲,而且不必负责任”,有人还直言,“绿媒一向都是用假新闻带风向”“三立政论节目就是说谎大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