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曝光逃兵役"新招":6人找艾滋病患者当替身体检

台媒曝光逃兵役"新招":6人找艾滋病患者当替身体检
2022年04月11日 14: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曝光逃兵役“新招”:找艾滋病患者当替身体检,结果尴尬……6人落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想逃兵役,岛内有人想了一招:找艾滋病患者当替身去体检。成功逃过兵役后,却处境尴尬。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消息称,台湾陈姓男子找艾滋病患者当替身去体检取得免服兵役的资格后,想与女友结婚,却一直被通知要去医院复诊。陈姓男子选择自首以“解套”,台北检方循线又追查出其他5人以同样的手法逃避兵役。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检方调查发现,陈姓男子因不愿服兵役,找到一名艾滋病患者,并将身份证与健保卡等证件交给他,由其顶替自己去体检。陈姓男子利用艾滋病患者的体检报告成功逃过兵役后,准备与相识多年的女友结婚,却不断收到卫生局通报复诊、追踪、治疗,他不想让未婚妻发现自己“是艾滋病患者”,决定主动向检察官自首。

  检方循线查出协助陈姓男子作假以免服兵役的艾滋病患者,并扩大侦办,发现该艾滋病患者的账户中有数笔资金可疑,其中有5人多次汇款给他;检方传唤这5名可疑对象到案侦查,5人均认罪。

  检方查出,包括陈姓男子在内的6人,分别自2017年到2019年以2万元-3万元(新台币,下同)不等的价格从上述艾滋病患者手中取得体检证明逃避兵役,涉犯“妨害兵役条例”、伪造文书等罪。由于6人均认罪,台北地检署检察官今日(11日)给予缓起诉处分,不过各须向公库支付2万至3万元;至于那名艾滋病患者,因为他2021年底已经死亡,依法不起诉。报道称,案情曝光后,这6人已陆续去当兵。

  报道还称,由于上述艾滋病患者生前曾经多次假冒多名役龄男子身份到多家知名医院体检,但医院却都未发现,其中是否涉包庇,检方另案侦办中。

台湾省兵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