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将军履新!中部战区原司令员上将林向阳重回东部战区

将军履新!中部战区原司令员上将林向阳重回东部战区
2022年03月18日 20:08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政知见

  撰文 |  余辉  

  政知君注意到,中部战区原司令员林向阳上将已重返东部战区任职。

  据东部战区消息,3月15日上午,东部战区召开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大会,东部战区政治委员何平主持大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东部战区副司令员顾祥兵作传达报告。战区其他常委,军委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战区机关各局室领导等在主会场参加大会。

  另据央视《军事报道》披露的画面显示,林向阳在主席台就座。

  历任三个集团军军长

  林向阳出生于1964年10月,今年58岁,福建福清人,曾任原第31集团军副军长、原第47集团军军长。

  值得一提的是,第31集团军的前身是华东野战军的部队,林向阳就是在这个摇篮里,从排长成长为共和国将军。

  一位部下曾提到,林向阳对作风纪律一向都很严格,师机关的一次早操训练中,部分同志途中溜号,结果他亲自在终点点名,责令机关1小时内查明情况,并要求上班后逐个到他办公室说明情况。

  在军改的大背景下,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这13个集团军的番号依次为陆军第71集团军至第83集团军。2017年7月,林向阳以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军长”的身份对外亮相。

  2019年,林向阳转任第72集团军军长。

  2020年,南方汛情备受大家关注。据余干电视台报道,2020年7月20日下午,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林向阳到余干县检查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这一消息也显示,林向阳已接替徐起零履新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

  去年9月任中部战区司令员

  林向阳曾两度参加阅兵。

  在2015年9月3日举行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中,林向阳是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的将军领队。2019年10月1日,林向阳担任国庆七十周年大阅兵陆军方队领队。

  “阅兵场就是战场,要像打仗一样来对待阅兵!”担任领队参加阅兵,林向阳像其他年轻小伙一样,每周至少利用3个晚上加班训练,并痛改了30多年的固定动作。

  在训练中,林向阳左膝半月板损伤,并伴有滑膜炎,右膝骨髓水肿、关节积液,腰肌也有损伤。尽管如此,他仍对自己痛下狠心:“能参加阅兵,是军人一辈子荣耀!伤病也不能阻挡训练!”

  2021年9月6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林向阳晋升上将,并首次以“中部战区司令员”的身份对外亮相。

  中部战区下辖领导和指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陕西、湖北的所属武装力量。

  韩卫国、乙晓光担任过中部战区司令员。

  韩卫国在2021年8月履新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乙晓光(1958年6月生)是在2018年担任中部战区司令员的。

  2022年1月21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消息显示,吴亚男(此前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已接替林向阳,成为新一任中部战区司令员。

  而林向阳,则重返东部战区任职。官方消息显示,目前,东部战区政治委员是何平(1957年11月生),司令员是何卫东(1957年5月生)。

  资料 | 央视 新华社 人民网 解放军报等

  校对  |  葛冬春

东部战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