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调数据:俄乌冲突让更多台湾人不相信美军会协防台湾

民调数据:俄乌冲突让更多台湾人不相信美军会协防台湾
2022年03月16日 07:2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民调数据发生变化:俄乌冲突让更多台湾人不再相信美军会协防台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从头到尾坚持不出兵援助乌克兰,让“隔岸观火”的台湾人越来越不相信,美军会在解放军采取行动时出兵援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5日报道,台湾国际战略学会及台湾国际研究学会当天发表的民调显示,对于“美国在两岸发生战争时出兵协助台湾”,有42.7%的台湾民众认为“美国会出兵协助”,但有47.3%的人认为“不会”。

  对照台湾国际战略学会2020年10月发表的台海安全民调,当时有半数以上(55.1%)的民众认为“美国会出兵协助台湾”。在俄乌冲突爆发前,台湾《天下》杂志1月公布的民调还显示,万一两岸发生战争,认为美国政府有可能会派兵协防台湾的受访民众接近六成(达58.8%)。分析认为,显然俄乌冲突改变了台湾人的想法,也就是多数台湾人已经不再相信美军会协防台湾。

  至于美国可能协助台湾的方式,在台湾国际战略学会15日的民调中,认为美国会“提供武器装备”的比例最高,达61.5%:其次为“公开声援”(占48.5%)及“情报支持”(占44.1%),比例最低的是“派兵支持”(占26.1%)。

  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分析称,相信美国会出兵协助的台湾民众掉了十几个百分点,是因为美国在俄乌冲突爆发前后都坚持不出兵,最多就是援助武器,仗还是要乌克兰人自己打,“这种口惠实不至的做法,台湾人都看在眼里”。

  民调同时显示在美国不支持台湾的情况下,有56.2%的民众认为台湾没有能力单独抵挡大陆的军事行动。对于未来两岸关系发展方面,有高达77.3%的民众认为应维持和平往来,只有16.1%的人认为应“抗中保台”。王昆义称,即使当局不理性,但民众却是理性的,若两岸开战是因为台湾先宣布“台独”,绝大多数台湾人不会支持。(张 若)

台湾省美军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