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游锡堃称台“立法院”订购立陶宛朗姆酒 岛内网友嘲讽

游锡堃称台“立法院”订购立陶宛朗姆酒 岛内网友嘲讽
2022年01月25日 18: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游锡堃称台“立法院”订购立陶宛朗姆酒,网友讽:用你自己的钱吗?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立陶宛深色朗姆酒被大陆拒收,台湾烟酒公司(简称台酒)全数购入在台销售。台“立法院长”游锡堃今天(25日)在脸书发文声称,“立法院”以行动支持立陶宛,订购一些朗姆酒。对此,有岛内网友嘲讽“又再开始喊口号叫大家买了”;还有人表示,政客花人民的钱,真是不手软。

游锡堃(图片来源:“中央社”)游锡堃(图片来源:“中央社”)

  报道称,转运台湾的立陶宛MV Group Production(MV公司)生产的20400瓶深色朗姆酒,首批最快2月1日开卖,每瓶售价新台币600元。

  游锡堃今天在脸书发文称,“支持立陶宛,我喝朗姆酒!”他还无理指控大陆用经济手段“霸凌许多民主国家”,并鼓动称,台“立法院”这次以实际行动支持立陶宛,也订购了一些“民主朗姆酒”,“团结对抗大陆”。

  这番论调,随即引起岛内网友的嘲讽。

  “政客花人民的钱,真是不手软,纳税养废物台湾南波万。”有网友在脸书留言写道。↓

  还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用公款买吗?”“用你自己的钱吗?”“自己掏钱,更有诚意喔。” ↓

  也有网友忍不住嘲讽民进党当局,“真有格调?你丢我捡还可以卖钱赚一票!台湾价值!”“民主朗姆酒,我只觉得这样解释就是个笑话,自欺欺人。” ↓

  更有人猜测游锡堃的意图,“又再开始喊口号叫大家买了。” ↓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3日报道,刚进到台湾的立陶宛深色朗姆酒,首批包装6000瓶将以单瓶售价600元新台币,于大年初一贩卖。据称,台湾此次接收了2万瓶朗姆酒。不过有人注意到,同样款式的朗姆酒在大陆电商平台上的售价却只有31元人民币,引发很多岛内网民批评:“用纳税人的钱,买大陆不要的酒”;“高价卖台湾人,还是拿来送官员?”

  《联合报》24日又发表评论称,民进党当局不但主动挑衅大陆,造成两岸关系恶化,还把大陆不收的商品包装成所谓“民主商品”,硬要公营事业机构吃下。台湾烟酒公司购入过去无人问津的朗姆酒,同样会影响其他酒类的销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