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自制潜艇举行安放龙骨仪式 蔡英文不出席引猜测

台湾自制潜艇举行安放龙骨仪式 蔡英文不出席引猜测
2021年11月17日 10:15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台海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国时报》15日报道,被台当局寄予厚望的“潜舰国造”项目首艘原型艇于16日在台船潜艇专用厂房举行“安放龙骨”仪式。此前从未缺席过“潜舰国造”重大项目节点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确定不会出席,引起外界猜测纷纷。

  报道称,根据台船内部人士透露,16日举行的安放龙骨仪式将由台海军司令刘志斌与台船董事长郑文隆共同支持,而蔡英文确定不会出席。“这是‘潜舰国造’以来蔡英文首度没有出席该项目的重要节点活动。”据称,“潜舰国造”是台当局力推的“国防自主”重大项目,蔡英文亲自参加了此前几乎所有的重要活动,包括2017年3月主持“潜舰国造设计启动及合作备忘录签署”;2019年5月主持“潜舰国造厂区动土典礼”;2020年11月主持“潜舰国造开工典礼”。

  岛内对此议论纷纷,甚至怀疑“潜舰国造”出现问题。尽管台船方面表示整个“潜舰国造”的兴建期程均依原计划执行,但外界对这种台湾自制潜艇的能力仍信心不足。这不但是由于台湾方面缺乏建造潜艇的经验和技术,主要核心装备大都需要进口,而且台船方面的管理更是松散。台湾《联合报》披露,最近台“潜舰小组召集人”黄曙光主持项目会议时当场抽出几张工程绘图请台船管理人员说明,对方竟然看不明白。

潜艇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