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众议院通过亲台议员法案 禁止中国地图含台湾地区

美众议院通过亲台议员法案 禁止中国地图含台湾地区
2021年07月29日 10: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众院通过法案,禁止“中国地图含台湾”,网友:弱智,搞完中东又搞台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台湾“中央社”消息,美国联邦众议院28日晚通过国务院拨款法案,其中纳入多个亲台议员提出的修正案,禁止美国行政部门花钱制作、采购或展示任何将台湾地区画成中国一部分的地图。对此,有岛内网友称是“弱智法案”、“好奇怪的法案”。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台湾“中央社”称,美国众议院28日晚以217票赞成、212票反对的票数,通过总额高达约622亿美元的“2022财政年度国务院、对外行动和相关计划拨款法案”。

  报道声称,共和党籍众议员帝芬尼、夏波、裴利等5个亲台议员28日稍早在会中提出修正案,禁止美国行政部门花钱制作、采购或展示任何将台湾地区画成中国一部分的地图。

  无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帝芬尼竟然宣称,台湾从来不是中国一部分是众所皆知的事,不论用哪种标准来看,台湾都是一个“主权、民主及独立国家”云云。

  报道称,这部拨款法案接下来将送交参议院全院审议,若两院都通过将能递交总统拜登签署后生效。

  对于美众院通过国务院拨款法禁止中国地图含台湾,有岛内网友称这法案“弱智”、“好奇怪”。↓

  有网友提醒,《上海公报》确定了一个中国原则,美国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有网友说,老美在赤裸裸干涉别国内政。↓

  有网友问:“有什么意义呢?”“除了让谷歌这些做电子地图的左右为难,没什么用。”↓

  也有网友怀疑民进党当局花了不少钱买这次的秀:“又要给美国多少个亿?回扣又多少?”↓

  还有网友表示,中东搞完了,现在来搞台海了,美国人真的挺闲的!民进党当局又要大内宣高潮了!↓

  美国在涉台问题上一直小动作不断,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在例行记者会上敦促美国在涉台问题上谨言慎行,停止推进审议有关涉台议案、删除有关涉台条款。

  赵立坚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和法理事实,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都无法改变。美方应该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在涉台问题上谨言慎行,停止推进审议有关涉台议案、删除有关涉台条款,停止鼓噪推动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点击进入专题:
军视+周刊 第十七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