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敬礼!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退役军官与军营作别

敬礼!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退役军官与军营作别
2021年07月26日 14:48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南部战区

  作者 | 杜斌、英勇、张翔、肖凯、滕召森、刘峥裕

  转身不忘青云志

  卸甲归田亦栋梁

  戎装在身今日退

  华丽转身续荣光

  日前,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退役军官迎来了属于他们的退役仪式。庄严神圣的会场中,当八一军旗迎面走来时,退役军官整齐列队,向着军旗庄严举起右手,将自己光荣的军旅生涯熔铸成最后一个军礼。

  他们当中有人驻扎在边境任务一线,有人奋战在练兵备战演训场,有人坚守在边防巡逻一线,既有营连指挥员,也有来自机关和基层部队不同岗位的领导干部、技术骨干。当年,他们为了同一个理想从五湖四海而来,今朝分别,不变的是心中那份热忱。

  “虽然脱下军装,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与军人的作风。回到地方,我一定继续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地方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退役军官代表严文举的发言铿锵有力。

  当《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响起,退役军官铿锵有力的声音,唱出了军人的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要部队需要,我们随时做到:若有战,召必回!”全体退役军官面对军旗许下承诺。

  今天,脱下军装

  是告别,也是开始

  战友

  他日再相逢,互把佳音传

退役仪式军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