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卢卡申科:欧洲针对中俄白发动"混合战"或酿世界大战

卢卡申科:欧洲针对中俄白发动"混合战"或酿世界大战
2021年07月22日 16: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卢卡申科:欧洲针对白俄罗斯和中俄发动“混合战”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据俄新社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1日称,欧洲针对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中国发起的“混合战”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俄新社报道截图俄新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卢卡申科当天接受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采访时说:“欧洲人在针对我们、俄罗斯以及中国发起混合战的同时,不仅在制造极其紧张局势的源头,而且(将各国)推向第三次世界大战。” 他称,这里的“欧洲人”指的是欧洲国家的“狂妄政客”,而非这些国家的民众。

  报道称,卢卡申科认为,欧洲针对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中国发起“混合战”等行动,原因是欧洲国家在政策上“不独立”,美国和西欧国家之间是“宗主国与殖民地的关系”。为证明美欧之间存在这种关系,他还举出了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丹麦监听欧盟领导人的例子。

  “今日俄罗斯”(RT)报道卢卡申科上述言论时,有俄罗斯网友留言如此描述这场冲突的本质:“美国正挑起(战争),欧洲正参与(战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