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空军要淘汰F-22?美媒:中国有能力将其击落

美空军要淘汰F-22?美媒:中国有能力将其击落
2021年05月16日 14:3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频道]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4日报道,美国空军高级官员现已确信,F-22战机因缺乏作为未来空优战机的载弹量和大航程,无法在下一个10年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F-22资料图

  据悉,美国空军参谋长布朗此前曾宣布,未来美国空军将只保留4种型号的作战飞机,即F-35、F-16、F-15EX和正在研发中的6代机项目NGAD。但是,美国空军副参谋长克林顿·希诺特同时表示,F-22的退役速度要取决于6代机的研发进度。

  曾作为美军F-16和F-117战机飞行员的希诺特向美媒表示,美国空军的六代机最早也要在2030年代才能开始替换F-22,届时,已经有40年历史的F-22将不再适合执行任务,尤其是面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力量时。

  美国六代机假想图

  不过,根据美国空军参谋长布朗此前的表态,美国应该不会短时间完全淘汰上述4种战机之外的所有战机,布朗就亲口承认,A-10攻击机将继续服役一段时间,尽管布朗没有提到F-22的未来,但是他表示F-22需要维护并升级其隐身涂层。而希诺特更明确的表示,F-22的退役与6代机的研发同时进行,F-22应当作为美国空军“通向6代机的桥梁”。

  美媒同时表示,关于6代机项目NGAD的研发进度高度保密,几乎没有公布任何细节。但是,美军官员们都将6代机视为一套完整的作战系统,而不是传统意义上一架由飞行员驾驶的战机。去年9月,美国空军采购部门前高级官员透露,全尺寸NGAD验证机已完成首飞。

  中国歼-20战机

  美媒宣称,目前尚不清楚NGAD战机将何时服役,但是希诺特表示,其进度超出了预期。他还说,美国空军在去年举行的一场以中国为假想敌的模拟军演中,已经不能在依靠F-22作战,美国空军需要依靠6代机才能对抗中国。希诺特说,随着“敌对国家”(指中国)有了更强的防空系统,F-22的隐身优势大大降低,甚至生存都受到威胁。

F22美国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