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防部:中方坚决反对"拉帮结派"挑拨地区国家间关系

国防部:中方坚决反对"拉帮结派"挑拨地区国家间关系
2021年03月25日 16:33 国防部网站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日,美日印澳“四边机制”举行首次峰会并发表联合声明。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会后称,四国领导人会议期间讨论了中国带来的“挑战”,明确表示不对中国抱有任何幻想。有评论称,美方企图构建印太版的“北约”对抗中国。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美方推动的“四边机制”固守冷战思维,信奉集团对抗,热衷地缘博弈,以所谓的“中国挑战”为借口“拉帮结派”,公然挑拨地区国家间关系,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求和平、发展,谋合作、共赢是时代的潮流。任何违背时代潮流、满足一己之私的做法,都不合时宜、不得人心,也都将注定失败。中国始终坚持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我们奉劝美方负起责任来,不要搬弄是非、无事生非,多做一些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国防部记者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