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方首度证实制造陆基远程导弹 还有三款研发中

台军方首度证实制造陆基远程导弹 还有三款研发中
2021年03月25日 15: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中科院”首度证实研制远程导弹,不肯公布打击距离,岛内网友骂:穷兵黩武每天幻想

资料图:台军雄风-2E巡航导弹试射资料图:台军雄风-2E巡航导弹试射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湾“中央社”“中时新闻网”等台媒3月25日消息称,对于台湾研制远程导弹一事,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简称台湾“中科院”,是岛内最高军事科研机构)今天(25日)上午在台湾“立法院”首度证实,称目前台湾制造的远程打击武器有一种是陆基导弹,至于打击距离,无法公开。另外,还有3个研发中的“科研案”。

  报道称,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上午赴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就“四年期防务总检讨”进行项目报告,并备质询。该报告中提到,台军未来建军目标重点为“远程打击”,将持续发展可大幅增加射程的空射导弹、远距离遥控攻击武器,借此延伸防卫作战纵深,建立重层吓阻力量。

  民进党籍“立委”赵天麟称,除了对美军购导弹,他关注的是台湾制造且具远程打击能力导弹的发展进度为何。对此,台湾“中科院副院长”冷金绪透露,目前台湾制造的具备远程打击能力的武器有一种陆基型导弹,但打击距离涉及机密,不便透露,另外,还有3项远程打击导弹“科学研究案”在进行中。

  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称,“人家装的核弹头、你家装个扫把头”。↓

  有网友问,这“远程导弹要对付谁啊? 我们能用一二颗导弹就‘反攻大陆’吗?笑话、妄想!”↓

  有网友骂:“穷兵黩武,每天幻想,惟恐天下不乱。”↓

  还有网友讽刺,“对于白痴如此渴望被武统,真的感动。”“白痴的、速死之道。”↓

  对于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谋独”,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多次表示,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谋独”不会得逞,只会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人民带来更大灾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