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在藏南找铀矿有重大发现 距中印实控线仅几公里

印度在藏南找铀矿有重大发现 距中印实控线仅几公里
2021年03月17日 09: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印度教徒报》3月16日报道,印度原子能矿产勘探和研究局(AMD)局长辛哈(Sinha)表示,“印度当局正在‘阿鲁纳恰尔邦’(即我国藏南地区)寻找铀矿,这是印方有史以来首次进行此类活动。”他还称,“‘阿鲁纳恰尔’铀矿项目位于距离中国边境仅数公里的位置,因为开采时间可显著缩短,该项目很可能在铀生产上发挥关键作用。”

  辛哈(资料图)

  据了解,印度在原子能领域的需要不断提高,无论是在军用领域还是民用领域。印度国防新闻网站在3月初曾透露,印度目前拥有150-200枚洲际导弹,但印度只生产了大约130-140枚核弹头。印度一直有意扩大其核武库,据信印度正在建造新的核设施,扩大核燃料生产。而在民用领域,印度目前拥有22座核电厂,装机容量为6780兆瓦。早在2019年便提出要在2031年前新增21座核电站,来推动其核电产能,尽可能摆脱对煤炭的过度依赖。因此印度对铀矿资源有着迫切需求。

  “烈火-5”弹道导弹

  印媒称,截止2019年12月,印度原子能矿产勘探和研究局在安得拉邦和贾坎德邦、梅加拉亚邦和特伦甘纳邦等地共发现32.5万吨的氧化铀储量。分析人士指出,印度作为一个贫铀国,自从上世纪60年代拥有反应堆技术后,每年需要从国外进口大量铀矿,因此印度核工业部门执着于探寻所谓的“大铀矿”,印度媒体每次遇到探寻铀矿的新闻,也会大肆渲染,但是其实际成果十分有限。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印度进行铀矿勘探的所谓“阿鲁纳恰尔邦”,是中国传统上的“藏南地区”,中方曾多次申明,中国政府从不承认所谓“阿鲁纳恰尔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年1月再次强调:中方对中印边界东段地区,也就是中国藏南地区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从不承认在中国领土上非法设立的所谓“阿鲁纳恰尔邦”。

  施工中的印度核电站

印度铀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