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对台一线歼16战机 挂载PL15导弹战备值班(图)

解放军对台一线歼16战机 挂载PL15导弹战备值班(图)
2021年03月01日 11:4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对台一线歼-16战机 挂载PL-15战备值班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军网英文2月28日报道,2月16日,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多批次飞行训练。在画面中,在台海一线战备值班的“杜凤瑞传人”部队歼-16战机,携带PL-15中远程空空导弹实弹和PL-10近距离空空导弹实弹起飞训练。

机腹挂载PL-15,翼尖挂载PL-10的歼-16战机 图源:军网英文机腹挂载PL-15,翼尖挂载PL-10的歼-16战机 图源:军网英文
机腹挂载PL-15,翼尖挂载PL-10的歼-16战机 图源:军网英文机腹挂载PL-15,翼尖挂载PL-10的歼-16战机 图源:军网英文

  此次参与演练的部队是“杜凤瑞传人”部队,该部队由原来14师40大队1中队“杜凤瑞中队”转隶而来,是台海一线的主力部队。该部此前装备了我军第一批次的歼-16战机以及后续批次的歼-16战机,是我军东部战区装备第二好的部队,仅次于装备歼-20的“王海大队”。

  歼-16战机是中国沈阳飞机公司在歼-11战斗机基础上发展研制的四代半双座双发多用途战斗机,该机装备有先进的中航工业雷电院研制的有源相控阵雷达。该机装备的霹雳-15空空导弹可以压制周边国家“米卡”,R-77和AIM-120系列主动中距弹,从而在超视距作战中压制外军战机。

图源:台军图源:台军

  自去年以来,我军东部战区和南部战区的歼-16战机经常出动大机队,在台海空域进行战备演练。就在上个月2月20日晚间,台湾军方通报称,2架次歼-10、2架次歼-16、4架次歼轰-7、2架次轰-6K、1架次运-8反潜机,20日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此前,台媒爆料称,我军歼-16战机大机群,曾一度压制过台军的IDF战机。去年9月20日,台媒“中视新闻”爆料,台湾北部清泉岗基地台空军3联队“经国号”(IDF)战机19日在台海被6架解放军歼-16战机包夹,态势一度恶劣,不得不做立体机动脱身。这一新闻迅速引爆岛内舆论。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曾表示,解放军组织战备巡航、联合演练等系列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针对的就是“台独”势力及其分裂行径。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任何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都注定失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