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机逼近广东海岸侦察 距中国领海基线仅46海里

美军机逼近广东海岸侦察 距中国领海基线仅46海里
2021年02月27日 13: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南海战略态势感知:美军RC-135U逼近广东海岸侦察

  2月27日早上,美国空军一架RC-135U战略侦察机从冲绳起飞,经巴士海峡前往中国广东外海侦察,据ADS-B信号,最近距离中国划定的领海基线约为46.65海里,真实情况也许更近。该机是美国空军的“压厢底”侦察机,全球仅有2架。

  关于美军的抵近侦察,中方要求美国要“适当顾及”,因为离中国太近;而美方认为领空以外都是国际空域,不能受任何限制。美军执意抵近侦察,中国军队视距离远近,通常也会采取跟踪、伴飞和驱离等措施。

  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