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印边境紧张之际 印军要在藏南地区新建兵营

印媒:中印边境紧张之际 印军要在藏南地区新建兵营
2021年02月02日 09:4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媒:边境局势紧张下,印度国防部要在藏南地区新建兵营

  据《印度经济时报》2021年1月29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已获得在伪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实控线村庄的土地管理和使用权。

  在中印两国边境紧张局势持续之际,印度国防部已经采取行动,在伪阿鲁纳恰尔邦实际控制线(LAC)30千米处获得了战略用地,以建立驻军基地。该地块占地约85亩,位于西桑朗县(West Siang)约尼二村( Yorni II)。

  [印度发布的中印边境军事对峙图片]

  文章称,印度农村发展部已根据《2013年土地征用、恢复和重新安置法中公平补偿和透明度权利》通知国防部作为其“适当权利”,负责征用该村约150人的土地。这意味着国防部现在已经获得了对这片土地的管理和使用权。

  消息人士透露,此前印度内政部曾发出一封信,建议征用这片土地,以便建立“军事基地,并驻扎各军种分遣队”。

  根据印度出台的《2013年土地征用、恢复和重新安置法中的公平补偿和透明度权利》,任何土地都可以用于国防、铁路和通信目的,无需召开村级会议。

  [印度要在中国藏南有争议地区建立兵营]

  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印度国防部一直在逐步获得中印边境伪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的战略用地。这也标志着印度对发展边境基础设施的立场发生了变化。

  [边境公路建设是物资和装备运输的重要保障]

  文章最后表示,此次征地是在去年10月份印度东北部边境地区采取类似举措之后进行的。为了发展国防基础设施,印度国防部在达旺地区征用了占地1200多亩的隆格罗牧场。1986年,中印军队在中国藏南地区发生了军事冲突,隆格罗拉山口的这片土地是中印桑多洛河谷冲突事件主要的爆发地点之一。

  在1月2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中方对中印边界东段地区,也就是中国藏南地区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从不承认在中国领土上非法设立的所谓“阿鲁纳恰尔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