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是枭龙!外媒称中国这款魔改战机成功出口今年交货

不是枭龙!外媒称中国这款魔改战机成功出口今年交货
2021年01月25日 09: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是枭龙!外媒曝中国这款“魔改战机”将交付首个海外用户,前身已出口非洲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陈振宇]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24日援引泰国媒体消息报道称,柬埔寨将于今年接收首批中国FTC-2000G战斗教练机。而在此之前,非洲国家苏丹已于2018年接收了6架FTC-2000系列教练机。

  报道援引泰国TAF网站消息称,柬埔寨将在2021年接收首批中国FTC-2000G战斗教练机,其于2020年初与中方签署了该机的采购合同,并于同年开始培训相应的操作人员。预计中国将于2021年至2023年间按照相关合同向柬埔寨供货。

  报道指出,柬埔寨并未透露FTC-2000G战斗教练机的具体采购数量,而外界推测该国可能从中国引入了6架同型机。

  据报道,FTC-2000(自用版本为教练-9)是由中国贵飞集团基于歼教-7A超音速教练机改良发展而来的一款战斗教练机,于2011年开始投入生产,主要用户为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部队。在这之后,首架改进型的FTC-2000G样机于2018年9月28日完成首飞,该机装配有机载雷达,能够根据用户需求选配空对空和空对地精确制导武器。

  报道指出,柬埔寨是继非洲国家苏丹之后第二个进口FTC-2000系列飞机的国家,也是FTC-2000G战斗教练机的首个海外用户。在历史上,苏丹于2016年与中国签署了FTC-2000战斗教练机的采购合同,并于2018年接收了6架同型军机。

枭龙教练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