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距离仅76米!美军机险些与台湾客机相撞

距离仅76米!美军机险些与台湾客机相撞
2021年01月21日 05: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距离仅76米!美军机险些与台湾客机相撞

  [环球时报记者 陶欣然]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南海态势战略感知”网站20日在微博发布称,一架美军空中加油机日前在台湾西南空域完成任务后,返航期间差点与台湾长荣航空一架航班相撞,两机当时距离仅76米。

  台湾联合新闻网20日称,事情发生在13日,当时美军KC—135R加油机为在南海侦察的电子侦察机完成加油作业,返航时与长荣客机轨迹相交,两机高度分别为35750英尺(1英尺约合0.3米)和36000英尺,垂直距离相差不到250英尺,也就是约76米的距离,情况十分危急。国际民航组织规定,在29000英尺以上飞行的飞机应保持2000英尺的垂直距离,而双方当时未达到安全距离。“南海态势战略感知”称,好在台北一名女航管及时发现了这起异常接近的情况,通过无线电示警美军机立即离开,同时告知长荣客机12点钟方向有一架不明飞机,才避免一场灾难的发生。

  有评论称,美军每年派遣上千架次军机前往南海活动,并一再强调在他国近海的航行与飞越自由。仅就这次事件而言,美方行为已经构成对飞行安全的直接侵害,在不能确保飞行安全的情形下,何来所谓的“飞越自由”呢?

美军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