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东风17导弹获得隐身升级 将使其更难追踪

美媒:东风17导弹获得隐身升级 将使其更难追踪
2021年01月10日 14:3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军事观察杂志》2021年1月6日报道称,2019年10月举行的庆祝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活动中,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东风-17高超音速弹道导弹首次亮相,一经亮相就引来无数关注。国际分析人士强调称,东风-17弹道导弹可能是一种强大的游戏规则改变武器,能极大地提升中国的军事能力,也能影响亚洲地区的军事力量平衡。

  【东风-17弹道导弹首次亮相09年国庆阅兵】

  文章称,东风-17高超音速弹道导弹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种从地面发射的高超音速战术导弹,有效射程超过1000千米,战斗部是DF-ZF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目前,每枚导弹都采用新型的运输起竖发射车进行发射,这种发射车将最大限度地提高东风-17弹道导弹的机动性,从而提升生存能力。

  【东风-17导弹升级了更易隐身的新型运输起竖发射车】

  文章强调称,配备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东风-17导弹的攻击极难拦截,其在清除雷达设施和防空系统等关键目标方面的效用相当大。

  文章称,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的强大能力使其被广泛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战术地对地导弹。

  【东风-17被外媒炒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战术地对地导弹】

  据报道称,最近对东风-17导弹的设计升级旨在进一步提高东风-17的生存能力,使其能够更好地伪装自己以使敌方雷达更难侦测到。新型导弹运载工具使用整罩体将东风-17导弹埋藏在里面,这可以帮助导弹更好地伪装自己,也可以保护其免受恶劣地形寒冷气候或沙漠气候的影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