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为何仍造问题多多的濒海舰 美媒:在南海很好用

美军为何仍造问题多多的濒海舰 美媒:在南海很好用
2021年01月09日 12:2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2月21日发表文章,分析了为什么美国海军仍在建造更多的滨海战斗舰(LCS)。文章称,尽管存在许多问题,美国海军还是希望这型军舰能够帮助它威慑中国。

  [美国“独立”级滨海战斗舰采用三体设计]

  报道称,美国海军正在以雄心勃勃的步伐推出新的滨海战斗舰,以便通过这些战舰的水面作战,反潜和反水雷作战的新措施来增强水面舰队。

  Austal USA造船厂在2020年初交付了USS Mobile号(LCS 26)滨海战斗舰,这是该造船厂建造多达四艘新LCS的最新一步。美国海军目前的计划是在2021年入役这艘新舰。

  “从一开始,按时和按成本完成建造舰船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已经能够通过强大的安全记录和卓越的表现来实现这一目标。” Austal船厂发言人萨维奇告诉《国家利益》。

  [美国“自由”级滨海战斗舰采用传统的单体设计]

  美国海军推动增加新的LCS舰艇的努力当然符合海军的战略。这套战略旨在更好地武装其舰队进行攻击,并奉行更分散的战术。美国海军当前的“分布式海洋作战”战略旨在扩大指挥和控制技术,更好地让舰队联网,以便实现现代化的,更分散的作战可能性,来应对新兴技术和主要大国竞争对手的威胁。

  潜在的敌人拥有远程武器、传感器和支持AI的系统,可以对美国海军施加新级别的威胁,这也是近年来美国海军迅速采取行动以更好地武装LCS进行攻击的原因之一。这一广泛的,全舰队范围的行动导致海军增加了新型的、远程的、从甲板上发射的打击导弹和舰载无人机,以扩大战斗范围。

  [一艘“自由”级滨海战斗舰正在起降无人直升机]

  LCS的部分优势还在于其高机动性,与吃水较深的舰船相比,它能够达到40节的速度,能够更有效地进入沿海地区和岛链地区。

  报道表示,这在太平洋地区(包括南海地区)尤其重要。

美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