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外相称期待拜登能够团结美国 但仍愿与中国合作

日本外相称期待拜登能够团结美国 但仍愿与中国合作
2020年12月28日 11:3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媒:日本外相称期待拜登能够团结美国,但强调日方仍愿意继续与中国合作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陈振宇]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7日报道称,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向日媒表示,日方期待拜登领导下的新一届美国政府能够让美国走向团结,该国在全球扮演着关键性的角色。他还补充道,日本愿意在与美国合作的同时继续与中国合作。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

  报道称,在接受采访期间,茂木敏充表示:“拜登(领导)的新政府将不得不克服由新冠病毒和(美国)国家内部撕裂带来的危机,但尚在竞选期间,他就呼吁(美国)民众团结的必要性,我们期待美国能够把民众团结在一起,今后继续在全球发挥领导作用。”

  据报道,茂木敏充认为,拜登领导的新一届美国政府在决策方式上会与特朗普政府有所不同,“在政府主要人员之间的角色分配将很重要”。而在美国新总统就职后的1到2个月内,日本希望美日两国能够举行首脑会谈,并在此之前举行外长会晤。

  报道指出,茂木敏充还对当下的中美两国局势表示了关切,他说道:“第一大经济体(美国)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之间的冲突对世界没有益处。我们愿意在牢固互信关系的基础上与美国进行合作,并继续同中国合作共事。”

拜登日本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