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决定为现代级驱逐舰延寿升级 数量比中国还少1艘

俄军决定为现代级驱逐舰延寿升级 数量比中国还少1艘
2020年12月23日 10:3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军决定为现代级驱逐舰进行延寿升级 目前仅剩3艘在役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消息报》12月22日援引俄罗斯俄国防部消息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决定对北方舰队主力舰艇——956型现代级驱逐舰“乌沙科夫海军上将”号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以延长这艘军舰的服役寿命。

  “乌沙科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装备有火炮、反舰导弹和防空导弹,并搭载有卡-27反潜直升机,能够有效执行防空和反无人机任务。但该舰于2018年在战备执勤期间出现严重技术问题,俄军曾考虑将这艘驱逐舰除役。如今俄军则计划翻新舰艇发动机、主要部件和机械装置并更换部分电子设备。

  俄军事历史学家德米特里·博尔滕科夫认为,956型现代级驱逐舰火力强大,且仍堪大用,其软肋是动力系统,因此导致多艘956型驱逐舰被除役。目前,此型驱逐舰已有13艘除役或者报废。

  博尔滕科夫说:“升级后,如果小心使用,‘乌沙科夫海军上将’号至少还能服役十年,并将是一艘令人生畏的舰艇。”

  据悉,956型现代级驱逐舰的设计工作始于1969年,首舰1980年加入苏联海军。俄罗斯海军目前有三艘956型驱逐舰在役,中国海军序列中有四艘现代级驱逐舰,分别为“杭州”、“福州”、“泰州”和“宁波”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