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征8号火箭点火升空 实现无毒无污染零排放

长征8号火箭点火升空 实现无毒无污染零排放
2020年12月22日 13:1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长征八号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

  12月22日12时37分许,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新成员长征八号遥一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

  长征八号运载火箭为两级半构型,火箭捆绑2个助推器。长征八号按照模块化、系列化、组合化的思路开展研制,充分吸收了在役和新一代运载火箭研制成果,具有良好的继承性、经济性、先进性和适应性,可以进一步完善新一代运载火箭型谱,满足未来中低轨高密度发射任务需求。

  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是基于新一代低温绿色环保液体推进剂发动机和模块化箭体结构研制而成的新中型运载火箭。它的存在将升级换代常规有毒推进剂构型的SSO及LEO轨道发射业务,同时进一步提升运载能力、拓展服务范畴。

  与以往研制的“长征系列”火箭相比,长征八号运载火箭以液氢、液氧为推进剂,燃烧后生成的是水,真正实现了无毒无污染零排放。作为一支环保“绿箭”,以液氧煤油模块和液氢液氧模块的组合,替代了常规的有毒推进剂,燃料燃烧产生的推力十分巨大,切实保证了发射过程的环保、高效。

  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是首款国家立项的面向商业市场的运载火箭,其本身具有低成本的特点,在电气、结构等方面利用开展低成本设计的同时,通过开展垂直起降研究,实现了可重复使用,更是实现低成本的重要途径,帮助我们在商业航天发射市场占据了一块重要的阵地。

  长征八号运载火箭采用可回收式设计,以实现芯一级和固体助推器的回收为例,可以极大地减少火箭发射的成本,同时还大大缩短了发射周期。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