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洛马公司将帮日本设计隐身战机 想要跟上"中国步伐"

洛马公司将帮日本设计隐身战机 想要跟上"中国步伐"
2020年12月18日 16: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美国军火巨头将帮日本制造隐形机,想要跟上“中国步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路透社12月18日报道,F-35战斗机制造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帮助日本制造一款新型隐形战斗机,日本航空自卫队希望在本世纪30年代中期装备这款战斗机,以跟上中国飞机制造技术进步的步伐。

  作为F-35战斗机的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隐形战机研制方面的技术实力相当强大。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与日本F-X战斗机项目的主承包商日本三菱重工合作。在30年前,两家公司也曾开展类似合作以研发F-2喷气式战斗机。

  日本的新一代战斗机预计耗资400亿美元,将用于取代F-2战斗机。洛马曾提出了一种以F-35和F-22战机为基础的混合设计方案,但这一提议遭到日本的拒绝,日本转而采用国内的设计方案。

  其他有兴趣参与日本F-X战机研发的外国公司还有美国波音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以及英国的BAE系统公司和航空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

  日本方面则表示,该国将继续寻求组与英美等国在F-X项目上的合作,以获得新技术并降低开发成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