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在安理会无理指责中俄 中方:德国"入常"会很困难

德国在安理会无理指责中俄 中方:德国"入常"会很困难
2020年12月18日 12: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安理会上,德国代表借叙利亚人道主义援助发起无理指责,俄中代表尖锐反击!

  “俄中与德国在安理会激烈‘交锋’”,综合德国《世界报》、“德国之声”17日报道,即将结束为期两年的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之际,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霍伊斯根当地时间16日无理批评俄罗斯和中国阻碍为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救援。对此,俄中代表作出尖锐抨击。

  联合国安理会2014年通过决议,授权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及其执行伙伴可跨越边界线和冲突线,为叙利亚人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救援。今年7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授权延期的2533号决议,决定将巴卜海瓦跨境点授权延期12个月至2021年7月10日。但“德国之声”宣称,人道救援最初可以经过四个边境口岸抵达叙利亚,“在俄罗斯的压力下,四个口岸减少为两个。今年7月,俄罗斯要求将运输口岸进一步限制为一处。”

  当地时间16日,德国代表霍伊斯根借此对俄中发起攻击。

  据《世界报》报道,霍伊斯根当天在安理会视频会议上声称,俄中指责救援物资无法运达叙利亚的说法“十分冷酷无情”。他敦促莫斯科和北京重新考虑其立场允许开放更多跨境运输口岸,并批评联合国安理会“放弃”了叙利亚民众。

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霍伊斯根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霍伊斯根

  此外,霍伊斯根还宣称,俄罗斯不仅在叙利亚内战中支持阿萨德,而且加剧了民众的“痛苦与死亡”。

  “德国之声”还提到,就在同一天,德国外长马斯在非常任理事国两年任期结束之际作总结时也发表类似抹黑论调称,“过去两年困难的时刻之一是俄中几乎阻碍了对叙利亚的人道主义援助。”

  针对这番无理指责,俄中常驻联合国代表反击了。

  据《每日镜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当时反击德国说,如果安理会放弃了叙利亚民众,责任在于德国和西方的“虚伪行为”。他还对霍伊斯根说:“我们不会想你的。”报道提到,德国今年年底将结束为期两年的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任期。

  报道还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理副代表姚绍俊则批评说,“德国在安理会的表现不符合世界以及安理会的期待。”他还说,德国通往常任理事国的道路“将会是困难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