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岛内下修免服兵役身体条件 台媒:可能为扩大兵源

岛内下修免服兵役身体条件 台媒:可能为扩大兵源
2020年11月26日 04: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岛内下修免服兵役身体条件,台媒猜测:可能是为了扩大兵源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国防部”预告修正“体位区分标准”,基于兵役公平原则,将免役身高、BMI(身体质量指数)值和视力都有所下调,未达免疫标准的皆须当兵。有岛内媒体猜测,将免役的身体条件下修,或许是为扩大兵源而做出的调整。

  据台“中央社”25日报道,台“国防部”表示,修正原因为“作战型态改变”。目前台军现行“体位区分标准”的规定称,适服役年龄男性,若身高1.96米以上、1.57米以下者免役,但草案新规定将免役身高下修至未满1.55米。另外,草案也将服替代役的BMI值上限自31.5上修至35(通常对于成年人来说,“健康的”BMI值介于18.5至25之间)。

  视力部分,岛内现行免役体位规定,若单眼矫正视力0.1以下、单眼散瞳后验光度数逾11屈亮度,以及两眼散瞳后验光度数相差5屈亮度可免役。但草案新规定附带新的“最佳矫正视力未达0.6”免疫条件,称达到这个标准的都不会影响训练。

  联合新闻网等台媒猜测,下修免役条件或是为了扩大兵源。台北市议员徐巧芯表示,兵源、战力不足本来就应务实面对,而不是美化数字。在岛内的社交论坛上,有不少网民担忧自己会不会被征召,“是不是兵不够用”。(李耀)

服兵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