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部战区某旅换装歼16后首亮相 开展对抗空战训练(图)

西部战区某旅换装歼16后首亮相 开展对抗空战训练(图)
2020年11月20日 18:26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西部空天公众号

  近日,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开展对抗空战训练,有效检验和提升部队综合作战能力。

  初冬的西北某机场,一架架战鹰整齐列阵,蓄势待发。机场跑道上,飞行人员正在针对训练课目做地面准备,机务官兵则对战机进行最后的复查检测,场站各类人员密切协同配合,精心合力做好保障,训练现场忙中有序。

  数十分钟后,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一架架战机跃上云端,抵达目标空域激烈厮杀。

  飞行教官许亚军带领前舱学员徐于豪驾驶战机刚进入待战空域,就与2架 “敌机”狗斗。一枚导弹呼啸而来,徐于豪猛力拉杆、迅速释放干扰弹,一套漂亮的“组合拳”一气呵成,成功躲过导弹袭击,随即一个半滚机动,咬“敌”尾部,迅速锁定目标,一击命中。

  据了解,该部正处于换装攻坚期,年底换装目标后墙逐渐逼近,该部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根本标准、始终坚持大纲刚性约束、始终坚持安全底线牢不可破,努力做到成才效率和质量安全齐头并进。

  为确保此次高难课目训练顺利进行,该部党委前期专门召开专题议训会,统一官兵思想,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把重点、抓质量、保安全”的训练指导思路,并梳理技术难点和保障重点,进行针对性训练。

  “我们把每一次升空都当成一次实战,把每一项任务都当成一次淬炼,不断向实战化训练聚焦,瞄准强敌砥砺胜战本领”该部领导介绍道。

  黄昏时分,随着最后一架战机轻盈着落,此次训练任务圆满完成。走下战机,参训飞行员没有组织休息,而是立即就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展开复盘研讨交流,优化技战术动作,为下一阶段训练做好充分准备。

歼16西部战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