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在超过10个基地部署轰6 数量比美国都多

美媒:中国在超过10个基地部署轰6 数量比美国都多
2020年11月18日 15:5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福布斯》网站2020年11月16日报道称,美国空军正在削减轰炸机部队,而恰恰相反,中国空军正在增加轰炸机服役数量。

  文章称,目前全球只有三个国家拥有轰炸机机队。俄罗斯空军有135架图-22、图-95和图-160轰炸机。美国空军有156架B-1、B-2和B-52轰炸机。中国的轰炸机机队规模更大。根据飞机观察员托马斯·舒加特的最新统计,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拥有231架轰-6轰炸机。

中国空军轰-6J轰炸机中国空军轰-6J轰炸机

  文章称,在这三个拥有轰炸机的国家中,只有中国正在批量制造新的轰炸机。

  根据舒加特的统计,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短短两年内增加了大约36架轰-6轰炸机,新轰炸机是双引擎的图-16轰炸机的升级版。中国轰炸机机队目前包括多款轰-6轰炸机的改进型号,包括可携带反舰导弹的轰-6J轰炸机、携带陆基巡航导弹的轰-6K轰炸机和最新型轰-6N轰炸机,轰-6N轰炸机可以在空中加油,并可以携带一种新型高超音速导弹。

中国空军最新型轰-6N轰炸机中国空军最新型轰-6N轰炸机

  舒加特在推特上说:“目前在中国大陆多达10个军事基地中都发现部署有轰-6轰炸机。”

  公平地说,与美国部署的轰炸机相比,轰-6轰炸机更小、更落后。大多数轰-6轰炸机缺乏空中加油系统,因此航程受到严重限制。而这对美国轰炸机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所有美国轰炸机都可以进行空中加油。此外,轰-6轰炸机机身布满块状物、凸起,机身也是由常规材料制造,是一款非隐形的轰炸机,无法与采用飞翼布局的美军B-2和B-21隐身轰炸机相比。

  文章认为,尽管如此,轰-6轰炸机仍然代表着世界第二或第三大远程空中打击力量。

美国空军下一代B-21隐身轰炸机美国空军下一代B-21隐身轰炸机

  长期以来,美国空军一直计划购买至少100架B-21新型隐身轰炸机,与74架重新升级的B-52轰炸机一起服役,但目前,美国轰炸机机队在再次增长之前可能会收缩。美国空军要求国会允许其在2021年将17架老旧的B-1轰炸机退役。

  文章最后指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增加采购几十架新的轰-6轰炸机之前,美国空军就提出购买100多架B-21轰炸机的需求。如果美国空军想在与中国轰炸机力量相抗衡的过程中占优,它至少需要采购160架B-21新型隐形轰炸机。

轰炸机美国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